番外——现世5

热门推荐:

饭桌上,好好吃饭的只有三个人。

至于另外一个,时不时的要看看许乔乔和君祁,眉头就没松开过,看的许妈妈眉角直犯抽。

“呃哼!”她清了清嗓子,斜着看了眼这个男人,见到对方没有反应,朝着许乔乔和君祁尴尬地笑了笑。

许乔乔也眨眨眼,看懂了自己妈妈的意思,笑的有些勉强。

不过当事人君祁倒是没有这么不适感,即便是顶着老丈人危险的目光,他也能行动自如,还给许乔乔剔了鱼刺。

许乔乔看着君祁现在这自然的样子,和来之前在车上的紧张样子,形成非常鲜明的对比。

“嗯……那个君,不是,小祁啊。”

“嗯?”

许妈妈神色莫名,虽然这小伙子穿着很普通,但是这股气质就让她觉得不太普通。

“小祁啊,你家里还有什么人啊?”为了打破这奇奇怪怪的气氛,许妈妈主动开口说道。

其实这些事情之前许乔乔都告诉过她和许爸爸了,不过再问一次,就当暂时转移一下那个老头子的注意力了。

小祁……?

许乔乔眨巴着大眼睛,紧抿着嘴唇,她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称呼,感觉像是进幼稚园了。

君祁神色正常,看样子非常自然,他放下筷子,背一直挺着,就没松懈过,至于许妈妈对自己的称呼,他看上去接受的也非常快。

“我有一个哥哥,当时父母离婚的时候,他们两个各带一个,我被判给了我的母亲。”

确实和乔乔说的一样。

许妈妈点了点头,接着问道:“小祁你现在和你妈妈住一块吗?”

“并没有。”君祁微笑道,放在桌子下的手指微微蜷曲:“我母亲现在独居在米国,伯母放心,要是我和乔乔结婚了之后,我们不会和我母亲住一起的。”

婆媳关系,这可是最重要的一点。

虽然他遇见乔乔前没有谈过恋爱,但是婆媳问题,也是知道的。

君祁来之前有好好的上网查过,很多家庭存在的矛盾,几乎都逃不开婆媳关系。

幸好,他的家庭远没有那么亲密,母亲对自己的掌控欲没有那么深。

听到君祁的回答,许妈妈脸上的笑容松快多了:“那你父亲那边呢?”

虽然是离婚了,不过对于儿子的婚事,还是会在意的。

这个时候,许妈妈问完这个问题之后,许爸爸忽然插了句嘴:“你父亲那边会对你的婚事有异议吗?”

这个问题得好好问清楚。

这个小伙子,自从许乔乔和他们两个坦白之后,许爸爸知道乔乔喜欢的男孩子是座大学的教授。

他后面就暗搓搓的在网上搜索这个叫君祁的小伙子的信息,从几岁开始就获得了什么全国奖项,奥数竞赛,开始跳级,然后又是获得了什么世界级的或者是全国级的奖项。

总之,这密密麻麻的一片看过去,非常光鲜亮丽的人生履历。

这看的许爸爸直突突,这件事情他还没告诉许妈妈呢。

而且姓君,这么特殊的姓氏全国上下也找不出几个了。

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那个全国首富。

应该不会这么巧吧……

他们家庭就是一般家庭,条件不说差,但是和这些有钱人家相比,肯定是比不上的。

听到许爸爸这句话,许妈妈也紧张了起来。

之前那些从学生那里没收上来的言情小说,许妈妈也看过几眼,都是为了了解现在的女孩子的想法,当然,她也拉着许爸爸看了些。

很多本书都有讲这些事情,书里的男主即便是双亲离婚了,他们还要管他和女主的婚事。

还看不起她。

一想起这件事情,许妈妈就很不舒服。

为什么那些书里的女孩子都要比男孩子低一头呢,看上去唯唯诺诺的,明明能力很强,但总是一副不自信的样子,难不成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看这种吗?

“绝对不会。”

君祁严肃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
“我的婚事不会让他们作主的,我也是个成年人,再说了,我们见面的次数也很少,我可以向伯父伯母保证,他们不会影响到我和乔乔之前的事情。”

说完了之后,君祁看了一眼许乔乔,双方的视线交汇上的那一刻。

二人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。

许乔乔脸色有些烧,她知道这是在自己的爸爸妈妈面前,但是笑容就是止不住,嘴角就没消下去过。

看到这个画面,许爸爸和许妈妈沉默了。

好了,没有什么问题要问了。

一顿饭就在这么诡异的情况下用完了。

吃完饭后,许爸爸直接就将君祁叫到了书房里,走进书房前,还给自己的妻子使了个眼色。

书房里面,君祁和自己爸爸谈了什么,许乔乔不知道。

问了君祁,对方也没有回答自己。

问许爸爸,也是一样的结果。

……

总之,这一次见面,双方都比较满意。

之前当许乔乔去君祁那里的时候,有一次被君祁妈妈碰上了,第一次见婆婆,非常尴尬的境地。

这是许乔乔这一辈子中为数不多的尴尬时候。

毕竟,君妈妈很少会主动来找君祁。

她对于自己儿子谈了对象的事情,许乔乔记得,她当时只是淡淡的点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,至于儿媳妇是个什么样的人,不是很关心。

当时许乔乔还疑惑来着,为什么她对于君君的事情这么不上心。

她的表现实在是太平淡了,后面许乔乔还是没忍住,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君祁对此的回答是:“她本来就是这样的。”

在君祁的记忆里,自己的母亲一直都是这样冷冷清清的样子,对任何事情漠不关心,守着一大笔财产,对着自己的小花园发呆。

这次见面过之后,许乔乔和君祁在双方家长面前,也算是都见了一面了。

双方暂时对彼此的印象还不错。

……

婚后生活一则:

(小番外)

随着时间进入七月,天气炎热了很多。

当然,随着夏季的到来,雨水也越来越充沛。

上午还是艳阳天,下午就变成阴云密布,光线也黯淡了很多,很快,下雨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,很快,那些落在玻璃窗上的雨滴,渐渐汇聚成几道水流。

许乔乔听着外面的那些雨滴声,忽然有些犯困起来,她打了个哈欠,伸了个懒腰。

拍了拍自己有些酸涩的肩膀,久坐让她感觉全身都僵硬,需要起来活动活动。

“下雨了?”

听着外面那些雨滴声,许乔乔下意识的喃喃了一句,抬头看着窗户,纱窗挡不住这些水汽,为屋子里带来了一片凉爽。

她看了眼时间:16:43.

记得君君下班的时间是五点半吧。

那时间快到了诶。

许乔乔拿起手机,翻开自己的聊天软件,打开与君祁的聊天界面,手指哒哒哒的在上面打着:君君,下雨了。

没过多久,手机叮地一声响起。

:嗯。

:我听到了,雨滴声。

哟!

许乔乔微微挑了挑眉,她趴在沙发上,脑袋靠在靠枕上,挤出一团肉肉,看上去软乎乎,有想要去捏的感觉。

她握着手机,一字一句的打着:“大教授今天下午不上课吗?”

另一边,在给同学们上课的君祁,感受着手机不断在口袋里震动着,嘴角的笑容微微带上了点无奈之意。

看着台下的学生,想着之前的借口是不是该再用一遍了。

“教授,是不是你妻子给你发消息了?”

“对啊对啊,我都听见震动的声音了!”

“哇哦,好甜哦!”

台下的学生一阵轰动。

那些在与周工约会的同学们,一听到有事情可以八卦,瞌睡虫立刻就被赶跑了,齐齐加入起哄的队伍之中,脸上的印子都没消下去。

上过君教授的课都知道,君教授已经结婚了,而且双方之间非常恩爱,君教授的妻子,很少来学校,不过即便如此,在君教授的努力下,他的妻子许乔乔是大家最好奇的人。

在学生之间的话题度也很高。

在上课的时候,君教授时不时就要说句自己有未婚妻,然后开始在大家面前秀个恩爱。

重点是自己那只戴着戒指的手。

这个举动,无形之间赶跑了很多爱慕者。

“好了,同学们,距离下课的时间还有十分钟,那么现在,我给大家说点其他事情,这些事情无关课程,但是我想,对于你们的人生来说,不可缺少。”

说话的时候,君祁正大光明的在大家面前打开了手机,回答了许乔乔的问题。

:嗯,在说你。

接收到君祁的这条信息,许乔乔一时之间还没反应过来。

几秒之后,脸色通红。

身体开始燥热了起来。

一把将手机扣在沙发垫子上,许乔乔两只胖爪爪摸摸自己的脸,有点烫,眼神带着一些羞涩之意。

这个君祁,不知道是不是当老师了,和这些年轻的孩子混久了,老喜欢开玩笑。

都结婚多少年了,怎么还喜欢说这种事情。

冷静了几分钟之后,外面的还在下,许乔乔看了看外面的雨势,好像有加大的趋势,这样的天气其实很适合躺平。

君祁上课的学校,离家不远,所以他都是走路过去的。

今天,君教授好像没带伞。

许乔乔眨巴着眼睛,摸摸自己还在着热量的脸蛋,拿起了手机,慢慢的给君祁发过去了一条信息:我去接你。

这条信息发完之后,她觉得有些不太够。

又加了一句:雨太大了,你没带伞。

这条信息发完之后,许乔乔满意的关上了手机,爬起来去换衣服,拿上自己的包包,还有一把大黑伞,就出门了。

看了看君祁的课表,他还有五分钟才下课,教室是在……唔……D105。

许乔乔来到教学楼门口的时候,刚好响铃声响起。

下课了。

正巧,这个时候,口袋里面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。

许乔乔接了起来。

——乔乔,你在哪里?

许乔乔举着雨伞,看着那些从门口满贯而出的学生们,三三两两的合用一把伞,当然,很多学生还被困在楼内,他们都没带伞。

乌泱泱的一大片。

叽叽喳喳的声音不断响起,青春活力。

许乔乔微微弯了弯嘴角,声音欢悦:“在教学楼门口,最大的那个门,举着一把大黑伞。”

“待在那里,我去找你。”君祁沉稳的声音传来。

那些看着君教授匆匆忙忙的背影,还有听到他说话的内容的学生们,爱凑热闹的性子在这个时候表现的无比淋漓尽致。

“跟上去跟上去!”

“快快快!”

“快点,不然跟不上了。”

学生们很快就跟了出来。

君祁边与许乔乔说着话,脚步越来越快,错开沿途遇上的学生们,很快就来到了许乔乔所在的这个大门。

拨开人群,很轻易的就看到了举着雨伞站在那里的女人。

“乔乔。”君祁弯了弯唇角,没等许乔乔往自己这边走过去,便等不及的朝着她那边跑了过去。

他跑的太急了,雨势有点大,不过还好,没有脚滑,没有摔跤,不然丢脸丢大发了。

君祁跑到许乔乔面前,脸上的笑容有些傻,还没等许乔乔说些什么,一把将她拥入怀中。

跟过来的各位学生们:“!!!”

诶呦喂!

听着后面那些起哄的学生们,许乔乔的脸又止不住的烧了起来,她小心翼翼的拍了拍君祁的脑袋,声音软糯:“好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好,回家。”

君祁放开许乔乔,不过还紧紧的拉着她的手,听到后面学生的起哄声音,也没有丝毫羞涩。

他大方的朝着学生们挥挥手:“再见,同学们。”

“再见,君教授!”

说完之后,君祁接过许乔乔手中的伞,慢慢的牵着她走了回去。

雨伞为她倾斜了一个角度。

“我给炖了排骨汤,我妈亲自教我的,你要全部喝完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对了,你哥上午的时候打了个电话。”

“不用管他。”

“好。”

二人的背影在雨幕里,渐行渐远。

声音消失在雨声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书完。